經營賀寶芙二年多,對我來說,關於面對「人」這件事情,自以為進步神速。
但是廣益總裁曾經對我說「妳不要躲在部落格後面嘛!」,卻當場把我劈醒!
的確是,在賀寶芙要能自然的主動和陌生人交朋友,這才是真正的自我修練。透過部落格分享賀寶芙的生活,到透過早餐店分享賀寶芙的生活,其實我一直處於被動的狀態。人找我,總是比較容易的,但是我學不到如何在無所求的情況下,單純對人的熱情與好奇,去主動交到新的朋友。

這次在煙波再度受到衝擊。
坐在我旁邊的二位大學生、一位家庭主婦瑪琍姐,他們都是萬點的新科世界組,瑪琍姐還考核推廣組第一個月
大學生沒有人脈、來自於屏東的家庭主婦是單純的生活環境,但是他們都透過熱情的與人交往,主動從陌生人當中,找到有需要的人,並且快速的建立信任感而成為新的客戶。賀寶芙沒有捷徑,就是認識更多的人而已,不需要好的口才,是透過真誠的分享,找到有需要的人,然後給他們指導和關心。
有需要的人,是不必說服的。接觸的人越多,有需要的人就越多,不管是陌生人還是親朋友好友,都是這個法則。

我問這二個大學生,怎麼做到一萬點的?
他們說,在路上發傳單、填問卷呀!
瑪琍姐則是在屏東開早餐店,其中右邊那個大學生是她女兒的同學,瑪琍姐的女兒好美哦!看瑪琍姐就知道了。

因為努力工作,所以她們臉上散發著自信的光采。
昨天顗竣總裁說,一個人沒自信和鬥志的原因,來自於自己讓自己輸太多了,沒有達成一些自我期許的小事,說要早起沒早起、說要運動沒運動、說要工作沒工作。這些自己對自己承諾,又放自己鴿子的事,在每一天都讓自己越來越不相信自己。
大家對這句話,都有很深刻的感受。
所以我就提出一個想法,不如我們來設定一個小小的90天行動計畫吧!
設定一件小小的事,每天去落實它,下週一來分享。
我說:每天早上六點起床不要賴床,懶人鬧鐘不要按第二次。
Irene說:每天要為孩子禱告。
小米說:每天要早一點睡。
睿豐說:每天要花一小時看書。
最後輪到天敬,他說:每天要看三頁的書。


哈哈哈,我老公的目標真的很大哦!他從小看書就會睡著。
好妙哦!睿豐設定的時看書時間,天敬設定的是看書的量。
我們還擊掌大喊,加油~加油~加油~開始我們連續九十天建立自信計畫。


這次帶著第一次參加特訓的Irene來到煙波,讓我們彼此更接近。
有很多感受,看到莉聆總裁分享感人的荷特隊(下回分享)時,我們二個人忍不住抱在一起大哭,第一次感受到有人抱著大哭的感覺真好。
Irene是帶著愛來到我的身邊、來到賀寶芙,她讓我越來越柔軟。
感謝神讓我認識她,因為我是透過她開始想要認識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