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孩子
你知道我願意盡全力栽培你的興趣,因為我相信成功不在於擁有多少天才,成功在於一萬個小時的練習,如果你沒有熱情,就無法通過這一萬個小時的考驗。我認真的想過,熱情來自於那裡呢?熱情應該是由興趣開始,透過成就感來延續,最後由願景來支持到底。

所以當我第一次看見你小時候在跳舞,到後來在學校人群中跳舞的模樣,我發現你確實擁有很棒的肢體語言,也感覺到你是喜歡的,但是每當我提起要讓你參加學校的舞蹈課時,你總是說不想、不要。直到我參加了你最近的一場音樂會,我更相信你有這樣的天份和興趣,但是為什麼是不想、不要呢!


我不管你懂不懂我說的,我認真的跟你說:「妳會做,沒去做就對不起那些怎麼都學不會的人。」
當然我也考慮過,你會的不一定是你喜歡的,但是沒去試怎麼知道喜不喜歡呢?把心打開,讓新的東西流進來,有保留任何經驗下來就是一種進步不是嗎?所以我請你說服我,你可以不用嚐試學舞蹈的理由。
你說,舞衣很好笑。我問你為什麼好笑,你說XXX都說穿舞衣看起來很可笑。
我很敏感的問你,你笑過別人嗎?你說沒有。
我又問你,你覺得很好笑嗎?你說不會。
我再問你,很多人都說很好笑嗎?你說只有XXX覺得很好笑。
原來你很介意這個朋友的評價,但是我們的生活不能決定在別人的二片嘴唇上。
所以我很獨栽的告訴你,不是舞衣很好笑,是XXX覺得很好笑。你一定要學,至少學三個月,如果還是不喜歡,那我們就不要再繼續下去。
你很聽話的接受了媽媽這樣的安排。



結果,你第一天上完舞蹈課就回家告訴我,你不想再上了,老師很兇,而且朋友XXX說舞衣很好笑。
琪琪老師我見過,感覺上是一個很優秀的舞者,她或許很嚴格,我知道優秀的人有時候很嚴格;至於單一人的看法,我們總是要學會去面對和拒絕受影響。
所以我問你,我做什麼事情可以讓你願意去上第二堂課?你說,媽咪你陪我去!
我說,好,我就安排時間陪你去。



我沒有告知老師我要去看你上舞蹈課,反而你自己開心的跟老師提了。
星期五我在你上舞蹈課的時間到學校去看你,連你的外婆都一起來了,你看見了我們出現,感覺上你的表現完全不同了。因為親眼看見妳學舞的過程,我又再一次肯定你真的適合,因為你做得很好、學得很快、肢體都表現得很到位。
媽媽心裡開心的是,你如果學舞,將會有很柔美的體格和慣性姿態呢!
雖然媽媽心裡竊喜,卻還是小心翼翼的想求證,畢竟你在我眼裡,做什麼永遠都是明星有潛力。問了老師幾個問題,老師說,你上課時很穩定、很認真、很專注。媽媽忍不住再問老師,是不是和我在場有關?老師說你第一天就是這樣,而且你模仿力很強。
真的,我看著老師的動作,和你的動作,你幾乎是九成的相似,你才學第二堂舞蹈課呢!



媽媽很認真的告訴你,你舞衣真美,媽媽從小就愛看穿這種舞衣的小女孩,你很開心的看著自己的舞衣。
媽媽很認真的告訴你,你舉手投足都做到了老師示範的,老師說要看著自己舞動的手,你馬上就學會。
媽媽很認真的告訴你,你跳得真好、學得真快,雖然車輪翻很難學,但是每一個人都是好幾次才學會,這是很正常的,一次比一次進步就對了,遲早可以學會的。



你在媽媽離開教室的時候,小聲的跟我說:「媽媽,我喜歡上舞蹈課了。」
你很棒,我們一起努力。
跳舞或許是你的天份,只要你有熱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