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我們家沒有習慣慶生,我老公家也是,後來自己有了孩子,因為寶貝小孩嘛!所以都會想替孩子慶生,也因為這樣所以才體會出慶生的好處在那裡,我覺得會讓家人產生凝聚力耶!現在大家都很忙,居住模式又是小家庭模式,兄弟姐妹成家之後,見面的機會就變少了,在慶生時,可以藉機聯絡感情。

感覺上小羽的生日都擴大舉行,因為我們家族裡十一月生的人很多,就常會變成大聚會。
天蠍座的人有我、小羽、小多爸、我公公、我大姨...數一數有7個蠍子耶!
但是明年我想幫雙魚座的小多慶生,就記在行事曆上吧!

然後我媽煮了一桌的家常菜,大家吃得很開心。


每次慶生的蛋糕都是我妹婿做的哦!他是一個西點師傅。
特地請他拿一根一根的蠟燭,點起來很熱鬧,小朋友急著想吹蠟燭,小羽還知道可以許三個願望,她第一個願望竟然是「考第一名」,我當下心冷半截!孩子,我沒有要妳考第一名啊!我是那裡做錯了?讓妳覺得第一名是一個願望?

那第二個願望咧?
小羽說:「我想每天都很早到學校!」
啊!媽咪和妳一起努力XD (小羽:媽咪你都拚最後一刻!)

小羽說第三個願望不能說出來...但是我好好奇哦!
到昨天晚上睡覺前都還在想這件事,我想我會不會以後偷看小羽的日記?



很巧的是,我弟12/8生日,那天他和女朋友二個人,竟然不約而同的買了蛋糕回來。
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二個人買了蛋糕,想為我弟慶生,大家覺得怎麼提早這麼多天?
今天早上起床時,我想想,可能我弟看一家人好不容易全員到齊的聚在一起,他以為下個月沒機會了,提早先慶生。
下個月大家再來聚一次好了,先約好。



這二位小朋友不等切蛋糕,就先拆了蛋糕!把上面的巧克力裝飾都吃光光了,最後連我媽也忍不住參與拆蛋糕行列,我想大人們心裡都住著一個小時候被限制、還沒長大的小孩,要是我小時候拆蛋糕...嘿嘿嘿~




最近我們家很瘋wii game,大人小孩都愛玩。
新超級瑪莉真的很好玩,他的變身道具增加很多種,玩起來也很輕鬆、容易接關卡,無腦卻很耐玩。
然後三個人一起闖關根本就在考驗親情,三個人一起玩要能互相等待,如果不能互相等待就只有犧牲同伴了,哈哈~




最後,感謝我妹送我一個很美麗的禮物-瓶中花。
它是一種科技花,我妹說它濕氣重一點時,會變成花苞,如果吹冷氣變乾就會開花。
我搜尋了一下瓶中花,好像不是我要的資料,大家有看過這種小盆栽嗎?
它是真花還假花啊???

昨天過得很開心,好想這樣一家人都住在一起哦!
我的夢想是有錢到可以買整排的房子,讓我們三姐弟的小家庭都可以連著住在一起。^^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莫莫 的頭像
莫莫

莫莫愛生活-關於家庭、孩子、貓咪、工作的幸福生活

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dodo914045
  • 他是真的啦
    瓶中花是個與外界隔絕的小宇宙
    植物在養份、水份充足的無菌環境中
    不理會瓶外變化會自己生長、開花
  • 莫莫 於 2012/05/28 15:07 回覆

  • 是真花喔
    聽說是日本很流行ㄉ禮物
  • 莫莫 於 2012/05/28 15:07 回覆

  • shirleyli
  • 慶生真的可以藉著一個機會維繫大家感情
    所以一定要保持著
    祝小羽及莫莫生日快樂!
    好靚蛋糕
  • 莫莫 於 2012/05/28 15:07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