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帶兔小弟到衛生所打預防針,然後做基本的健康指數檢查,這可是我母奶的成績單啊!
由於Jaron提早二週出生,所以一開始各項指數的百分比都很低,第二個月的各項指數百分比就開始迎頭趕上了。

我沒有用矯正年齡,直接以足月出生的baby來計算,頭圍、身高都上升一級,體重直接挑兩級,噗~太會吃了嗎?


第二個月的兔小弟,明顯大隻佷多,十二月初還可以單手抱高到我胸口,現在只能放在大腿上了。


黃膽退掉後,皮膚就漸漸變白了,臉變圓還多了〝緊實〞的光澤。XD  (當然,照片的光線也有差,但真的有變白了)


那些原本覺得太大的套裝,才一個月就感覺到可能快穿不下了。


第二個月,寶寶表情一天天的豐富起來,反應也越來越明顯,跟他說話時,他會發出〝阿嗚〞的聲音像在說話。
我跟羊小妞說,想不到Jaron第一句話不是叫媽媽,也不是叫爸爸,是叫阿嗚~~~


第二個月,俯臥在床時,頭會抬起來,仰躺在床上時,會跟著聲音轉動頭部。


出現幾次睡前吃手指頭的情況,但並沒有變成習慣,或許正在學嗎?也或許是不太有興趣?
第一次吃手指就直接命中,是巧合嗎?我以為Jaron也會演出搥眼睛的可愛戲碼,甚至有一點期待。


奶量充沛後,Jaron偶而也會有靜靜醒來的時候,真像個天使啊~


第二個月的Jaron還是吃跟睡居多,尤其是爸比用這條背巾背他時,睡得特別熟,放推車會醒,背著可以連續睡二、三個小時。


好笑的是當他睡著時,尿布濕了不會完全醒來,而是睡睡、哭哭、睡睡、哭哭...,一副不舒服睡不下去的樣子。
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,為什麼這孩子會睡一半就哭了起來,哭兩聲又睡著,再過一會兒又哭...是嚇到嗎?
又明顯的感覺到他哭聲裡的不爽,觀察幾次後,才發現是尿布濕了才這樣哭,換乾爽就不哭了。


沒錯,這兩個月以來,大家就把Jaron養成了奶睡、愛抱、愛搖、要陪睡的習慣。
我曾經很想克服,去訓練寶寶,但是後來實在是自己也很愛親密的育兒方式。
再加上,賀寶芙這樣的工作,全力以赴的努力一陣子有了基礎,讓我有機會在寶寶需要我時,多花一點時間在家裡陪伴他。
因為沒有老闆等著逼我回去上班,而我的組織夥伴也都非常有能力,所以就更加的不忍心非得看他哭到睡著...


當然,這種親密的育兒方式,還是多虧我老公一手包辨了兩隻貓和所有的家事,讓我只要專心照顧好Jaron一天24小時的飲食。
然後還有莫大娘的支援,所以我們袓孫三代就這樣各養各的孩子,莫大娘煮飯給我和羊小妞吃,我餵母奶給Jaron。


全親餵又全母奶的寶寶,真的很難幫忙照顧,我到馬來西亞的頭一天,莫大娘幾乎沒睡,後來的幾天Jaron幾乎沒離手。
多虧了我妹的幫忙,不然莫大娘可累壞了。
莫大娘常說,Jaron很幸福這麼多人疼她,我想我又何嚐不是超級幸福的媽咪,這麼多人幫我。


第二個月生理需求到位,心靈需求就開始起飛了,期待第三個月的超High期開始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