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在煙波訓練課後,我可愛的夥伴Alva在LINE裡面,熱切的問我,要如何做才能成為我的榮耀?我回答她,她己經是我的榮耀了。接下來,我們二個人就語無倫次的一直重複著...她一直在問我如何成為我的榮耀,然後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想著...我以她為榮為很久了,為什麼她一直當機?

過幾天才明白,她看我最近二週以來,準備復出而活動頻繁,而三寶又是全親餵的母奶娃娃,她看我背著孩子奔進奔出覺得倍感心疼。所以才在煙波訓練中,有感而發的左右試探我是不是肯定她、希望我可以信任她,她希望在事業上可以成為我的靠山,讓我可以安心的先把家庭顧好。

知道是這個原由後,莫莫感動之餘,認真的想告訴大家,賀寶芙是一家多層次直銷公司沒錯,但是這家直銷公司會出現這種「下線希望上線休息」、「下線希望可以幫助上線」的團隊文化,也是一種感恩文化。


20140713-01.jpg 

其實莫莫在賀寶芙全職經營,己經即將邁入第八年,從因為負債而接觸這家公司,到現在覺得自己養得起三個孩子,這幾年間,莫莫一直是親力親為,除了生小孩之外,保持工作上的動能、成為組織的典範,一直是莫莫堅守的原則。因為做好自己的本份很重要,在很多訓練中都有強調,身為領導者,自己卻不做好自己,只希望團隊做出業績,那麼由上而下的效尤,整個團隊就會通通寄望下線績效而沒有人在工作了!

但是今年年初生了三寶到現在,三寶是全親餵的母奶娃娃,這次母奶平衡竟然在一個多月後就平衡了,所以寶寶吸才有奶的情況下,莫莫就變成出入都要帶著三寶,所以一直處於在家工作的模式,只能做好零售產品和照顧客人,對於回到店裡參與團隊運作一直使不上力。

到三寶在六月底開始吃副食品時,我們夫妻就試著開始回到俱樂部工作。
但其實很累,每次出門都夫妻一起出門,才有足夠的人手來同時做好工作與育兒的事情。

曾經私下問過Fefe總裁如何平衡,高深莫測的Fefe只說:「妳一定可以創造屬於妳自己的國度!」

然後莫莫瞬間信心百倍,就暫時把這個問題抛開了~哈!

 20140713-02  

其實這半年來Alva真的把愛生活領導得很好,莫莫從自己的收入上來看就知道了,以告假生三寶前幾個月的收入狀況為基準,雖然在2~4月有一點下降,但是最近這三個月不但回穩,甚至還上升。

我們公司的收入每個月15日領一次3代5%的獎金,然後20日領無限代獎金,有2%、4%和6%,莫莫目前無限代是4%。然後賀寶芙是國際事業,莫莫沒有到國外工作過,但是在新馬地區有一群優秀的團隊,所以有美金收入。

20140713-03.jpg

我不知道如何讚美才能讓我的夥伴知道我真的肯定她的能力,急著復出工作只是我個人習慣事必躬親。

所以把成績單貼出來,事實擺在眼前就勝過千言萬語。莫莫真的很感謝Alva,讓我可以無憂無慮的在家照顧三個孩子。

20140713-04.jpg

Alva是我在2007年年底透過網路認識的朋友,她一開始是一個產品愛用者,一直到2010年5月參加新加坡風雲盛會後,才決定全職經營賀寶芙。在這過去的二年半中,Alva站在愛用者的角度上,介紹了很多客戶給我,所以她全職時,她的組織中己經有一個活躍世界組、二個世界組的兼職者,也在同一場國際大會回國後,一起全職了。

全職後,在很短的時間內,在2010年12月完成推廣組考核,然後在2011年1月時發現懷孕了。

20140713-05.jpg

在Alva發現懷孕時,馬上就被醫生告知有前置胎盤,要全期臥床待產,在懷孕的十個月之中,Alva只能在家裡休息,無法到俱樂部工作。莫莫看見她的夥伴,立刻獨立起來,讓她安心待產。

在俱樂部有團隊一起工作,上線不在,還有上上線、上上上線...

尤其是旁線的互相合作,更是讓Alva當時的新人可以自行找到老師與各種支援,互相陪伴更是不在話下。

莫莫在Alva懷孕二個多月後,也發現自己懷孕了,但是因為當時是個身手矯健的孕婦,就一直和大家一起工作到生產前。

20140713-06.jpg

莫莫當時覺得團隊動能一直上升,所以2011年11月生完二寶,12月就飛往馬來西亞參加工作會議。

Alva在2012年復出後,我們就全體在2012年2月一起考核下一個位階,產生了4個推廣組和3個富豪組,連莫莫的上線恩人Nina也一起完成富豪組考核,真是大豐收的一年。

當時莫莫覺得Alva有一個很棒的團隊,不管她在不在崗位上,都能自動自發的工作。

而莫莫在這休息的半年來,發現那是因為Alva自己就是這樣的人,所以她能吸引這樣的團隊,也能樹立這樣的團隊文化。

20140713-07.jpg

翻找過去和Alva一起工作、玩樂的點點滴滴,真的很開心有這樣的夥伴。

讓莫莫不但可以以她為榮,更可以在人生的不同階段,安心的耕耘不同的版圖,三寶父母的挑戰迫在眉睫,感謝Alva的關愛與支持,讓莫莫可以選擇先完成家庭使命,事業暫時交由她打理。

莫莫也感謝Alva無私的照顧我其他夥伴,那些不屬於她的團隊,卻像她的兄弟姐妹般存在的夥伴。

這更讓我想到,有機會我也要這樣回報我的恩人-黑龍丸子總裁~

20140713-08.jpg

最後,感謝這群小豆苗夥伴,雖然你們有些人才剛開始這份事業,還需要很多支援與協助,但是莫莫知道很多事情你們都萬分獨立的去做了,萬不得以時才忍不住向莫莫求援,其實都讓莫莫覺得很心疼,感謝你們的體諒。

莫莫急於復出,其實也是為了你們~若不是有你們存在,看著這些穩定而且豐盛的收入,莫莫實在很容易就沈浸在育兒的喜悅與忙亂之中,漸漸失去工作動力。對於財富,莫莫向來很知足,該用的、想買的其實不多,對名牌也興趣缺缺,家人照顧得到就很喜樂。金錢對莫莫來說向來沒有太大的誘因。

莫莫在賀寶芙第三年,負債擺平後,每個月有18~20萬的收入時,事業規模就開始停滯,工作也沒那麼多衝勁,曾經問竹君不知道為什麼要更努力工作?因為對物質沒有熱情,跟竹君詳談後才發現,我想要成為一個有影響力、可以幫助別人的人。

所以,幫助別人改變生命,一直是莫莫工作上的動力,也因為如此,對夥伴的要求十分嚴厲,希望夥伴少犯錯、少跌倒、少受傷。但是或許放手讓夥伴去成長,並且支持與讚美才是培養領導者的關鍵。

莫莫最近有感,三寶蛇妞或許是上帝派來強迫我改變的天使,強迫我放下控制、放下操心、放下執著、放下肩膀上的重擔交給更有能力背負的人。不管如何,都好感恩目前的一切人事物,我愛你們。

20140713-09.jpg  

莫莫或許暫時無法天天陪著每一個人在賀寶芙裡成長,但是有一句話可以陪著你們成長。

「在賀寶芙的會議裡,什麼夢想都可以完成。」


這次在煙波訓練中,Wendy總裁說的一句話很棒,也說明了為何要不斷參與會議的原因。

「願望,是希望事情發生。
 信念,是相信事情會發生。
 勇氣,是讓事情發生。」

 

這個世界上,絕大部份的人內心都擁有夢想,只是現實中不敢想。因為他們沒有產生信念,而信念要如何產生?信念要透過眼見為憑的事實來產生,所以我們需要一次又一次的參加會議與訓練,透過別人成功的故事來鞏固我們的信念,直到我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為止。

而勇氣在日積月累的激勵中培養而成的,讓我們有衝動可以開始,也讓我們有持續的行動力。所以我們需要參加國際的大型會議,去聽全球頂尖的賀寶芙直銷商,用他們的經驗與能力來激勵我們內心的小巨人。莫莫每次國際大會之後,都會有滿滿的動能工作,真的很期待九月份的澳門賀寶芙大學,莫莫己經達陣資格,你們達陣了嗎?

 

在賀寶芙怎麼算成功呢?其實莫莫覺得自己在2007年年底考核推廣組時,就算成功了,因為莫莫己經很清楚的知道賀寶芙可以經營,而且事業版圖可以依照個人工作努力的情況來擴張。

不管我們是什麼位階,只要我們相信自己可以辦到的那一刻就算成功;不管我們賺多少錢,只要我們能夠讓生活變成我們想要的樣子,就算成功。

如果你跟莫莫以前一樣,想在負債的困境裡找出路,歡迎你跟莫莫一起認識賀寶芙。

如果你跟莫莫現在一樣,想要成為一個有貢獻、有影響力的人,可以幫助別人來創造自己人生的價值,歡迎你跟莫莫一起認識賀寶芙。

不用擔心莫莫會勉強你,因為成功是勉強不來的,只有你自己決心勉強你自己,你才會開始改變你的生命。

如果你需要幫助、需要聊聊,讓我們找一個機會聊聊彼此是不是可以在人生中,有機會互相成為親蜜的戰友與夥伴,讓莫莫帶你看看賀寶芙這份事業,如何能幫助你完成你的夢想。

歡迎來信哦~

noreen.yang@gmail.com

或是我們可以LINE一下

my line id : noreen.yan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