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●●他是誰?
自從教小羽認名字之後,她學會記自己、阿公、阿嬤、媽媽、爸爸、弟弟...等人的名字,現在在加記阿姨和姨丈的。

她也開始了解每個人都有一個名字哦!

但是麻煩也開始來了,無論是走在路上或餐廳吃飯,只要是看見人,小羽就會問:『他是誰?』
就常有以下狀況發生:

小羽:『他是誰?』
我:『媽媽不認識。』
小羽:『他是誰?』不死心再問一次。
我:『他是陌生人呀!媽媽不知道。』
小羽:『他~是~誰~啦~』失去耐心ing...
然後被對方發現這對母女在竊竊私語、品頭論足的樣子。
我:『他是路人甲。快走~』我帶著小羽逃之夭夭。

真是急智問答耶!怎麼回答才好?

●●●肚子餓餓

上次輪狀病毒事件裡,小羽學到一個很深切的經驗,那就是肚子餓!

媽媽和外婆總是按時吃飯,平常零食也加減吃的情況下,我敢說小羽從來沒餓過。可是上次生病吐到不行,她總算體會到什麼是餓。因而學會肚子餓就這種感覺,所以她一直到現在,還在享受說『肚子餓餓』的樂趣。

明明六點吃飽飯了,七點半我回到家在吃飯時,小羽就硬是挨過來說『肚子餓餓』,然後再騙幾口飯菜吃。我媽連續幾天聽小羽這樣講,聽到毛了,就笑著說:『你天天說肚子餓餓,人家以為阿嬤不給你飯吃。還好你胖嘟嘟的樣子騙不了人啦!』

然後老是說肚子餓也就算了,小羽還兼動作,會突然軟弱無力的樣子倒在沙發上說:『肚子餓餓』。

有一次吃太飽,頂著一個大肚子倒在地上說『肚子餓餓』,我好氣又好笑的說,妳吃太飽了啦!妳那叫肚子痛。

看來『肚子餓餓』四個字己經有被濫用的嫌疑!

●●●你和弟弟不一樣

有一天我一回到家裡,小羽就哭著衝過來!把我嚇一跳,問我媽小羽怎麼了?我媽也嚇一跳,急著說『今天一整天都沒事啊』,露出一副被小羽暗算的樣子。

接著發現小羽也沒掉眼淚,而且在我抱過後就笑兮兮的走開了...

我媽才愰然大悟說:『吼~她在學小的啦!』

我把小羽叫來跟她說:

你跟弟弟不一樣哦!因為你長大了,你比弟弟多一歲,你會跳舞,你會講話,你會走路。你會很多東西,弟弟都不會。而且媽媽喜歡你現在這個樣子,所以弟弟做的事情,你不要學,因為媽媽比較喜歡你做的事情。

小羽好像懂了,比較少學小多的行為。雖然爭寵、爭玩具仍然是免不了的...

●●●戒尿布
現在每天睡前、睡醒,都能固定到小馬桶上尿尿,而且小羽在睡前也會主動說要坐馬桶尿尿,但是睡醒時,有時候因為賴床和起床氣等等的原因,都是我要求,她才會去坐馬桶。

因為只要成功的尿尿出來,我就會拍手叫好,結果今天早上小羽一泡尿給我分三次,先尿一點點然後站起來叫我看,我以為她尿完了,一邊說好棒一邊幫她擦屁股,然後去拿尿布。小羽還蹲在小馬桶前對著成品感到驕傲時,忍不住又尿了一點在地上。

我發現後,跟她說再去坐馬桶,把剩下的尿完啦!結果就聽到一種解放的聲音,我就很認真的跟小羽溝通:

『尿尿要一次尿光光哦!不可以忍耐只尿一半~肚子會痛哦!』

『嘰道了』小羽也很認真的回答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