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問小羽:『你想要弟弟還是妹妹?』
小羽說:『我都不要,你們有我一個小孩就好!』
咦~怎麼會這樣?被什麼刺激到?繼續問:『真的不要弟弟或妹妹嗎?你一個人會無聊耶~』
小羽:『不會啊~!你們陪我玩啊!』
我:『那如果媽媽以後決定要生小baby呢?你想要弟弟還是妹妹?』
小羽:『那你生一個哥哥給我好了。』
我:『不行啦!以後生出來都很小啊!是小baby只能當你的弟弟或妹妹。』
小羽:『那你不會給他喝很多很多ㄋㄟ、ㄋㄟ,他就會長大變成我的哥哥了啊!』

♥一年多前,小羽還很稚氣,跟大她三歲的玉貞姐姐二個人,是毛孩子姐妹花。


♥今年的春節,事隔一年四個月,二個毛孩子變成二個小女孩,公公覺得女生就是要長髮好像也有道理,留了長髮的二個孩子,變得秀氣起來。


♥去年冬天,小羽出生到現在邁入第四個冬季,四年來的規律變化,我己經看出端倪。小羽從出生到現在只要入冬就一定滿臉包,一直以為蚊子蟲害沒管好,一入冬就被咬,所以小羽才會臉和四肢都是一包一包、像錢幣大小、一丘一丘、會癢、抓了流湯的包。
在冬天裡反覆出現,以為全是蚊子咬,但是每次都二、三十包,還找不到蚊子。
曾經帶小羽去看過小兒科,問醫生說:「為什麼蚊子咬了會這樣?」醫生沒說什麼只是開藥擦。真的不知道是蚊子咬的?還是自己長出來的?
2007年剛入冬時,還是有這個情況,但是狀況好很多而且只出現一次,手腳零星幾顆,看出來應該是自己長出來的,因為蚊子咬的己經不會腫了,就區分得出來了。總算搞懂是蚊子還是皮膚不好,但是情況大幅減少,就懶得再去求醫。

♥剛生出來的小羽,手腳的皮膚看起來是白白嫩嫩,但是摸起來不知道為什麼粗粗的?記得我媽當時說:『唉唷~小嬰兒的皮膚摸起來怎麼這麼粗。』今年我媽跟我說,小羽今年的皮膚摸起來好滑、好細,跟過去差很多。

♥丸子說,小羽越來越漂亮。我這個媽媽比較欣賞的是小羽身材的比例,和真的越來越好的氣色與膚質。

♥我想小羽將來一定是名模級的身材,一補我和老公哈比人的缺憾。

♥小羽最近愛玩飛撲給我抱,小多看了也想要,別看小多個子小,一撲上來我就倒了,體重一量也有17.5公斤耶!沒想到小多這麼重,阿姨沒準備好才會被撲倒。均衡營養用在自己身上解除小毛病的不適,用在小孩身上就是餵養的成就感耶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