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開營養俱樂部到羊小妞開始上學,羊小妞開始要有規律的生活習慣養成,我才發現羊小妞有起床氣不想上學這二個問題。
我自己本身也有起床氣,但是我發現很多人沒有,所以我一直很想知道為什麼有些人有起床氣、有些人沒有。為什麼我不管有沒有睡飽都會有起床氣?當羊小妞也開始早起然後發生起床氣時,我開始懷疑是不是跟遺傳有關??(好像什麼事都是基因造成的?哈)

我自己的起床氣,我以為原因出在我愛睡覺
但是,羊小妞的起床氣問題,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?直到我最近從一張有聲書上聽到,起床氣和童年起床時的心情有關,我才開始回顧和思考我有起床氣的原因。為什麼我起床時心情都不好?我開始回想我童年時,被叫起床的經驗,再對照我現在叫羊小妞起床的方式。
我發現我叫羊小妞起床的方式和我以前的經驗很類似,所以羊小妞起床後的心情也不好。

而我也發現羊小妞起床後的心情,和她接下來會不會說「我不想上學」有關。

很開心的是,當我們有心想解決一個問題時,就會找到適合的方法。
我在八月份當早課助教,其實羊小妞如果一直不肯去上學,我就會很困擾,發現這些關聯時,幫了我很大的忙。所以上個星期的改變,讓羊小妞在這個星期一很輕鬆的上學去囉!

我只是做到早上叫羊小妞起床時,讓她保持很好的心情。
提早五分鐘輕輕觸踫、喚醒她,問她可以起床了嗎?
然後說:「好想睡吼~那你再睡五分鐘,等等再叫你。」讓她再睡一會兒,接著去放音樂,或是跟她玩、騷她癢...今天早上我還躺在她旁邊,邊摸她的臉邊碎碎唸:「好美的眉毛哦!好美的鼻子、好美的小嘴巴、好可愛的臉哦!好想咬一口。」
羊小妞忍不住暗爽覺得開心,就醒來了~

這二天,羊小妞在學校門口,都很開心的和我說「掰掰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