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歲四個月+26天的兔小弟,剛從法國回來的這幾天,不知道是食慾不太好?還是變靈活了?對原本的稀飯不太吃,然後只想吃我們大人在吃的東西。所以莫莫想做一點健康的小點心,又可以結合兔小弟最愛的營養奶昔的,所以就想到布丁。

所以在網路上,找到泡泡媽的蒸布丁食譜,然後改一下作法。

20130327-01
所以,準備好兩顆蛋、note10和兒童營養奶昔,我們開始吧!!
 

20130327-02 
這個食譜只用蛋黃做哦!所以一歲以內的小嬰兒也可以吃哦!
取蛋黃時,要一顆蛋黃放一個碗來取,才不會萬一碰到一顆"壞蛋"就整鍋都完蛋!
唉~莫莫取蛋黃沒有很高明,破了耶!所以莫莫可以做的食譜,大家閉眼睛也可以完成哦!
 

20130327-03 
泡泡媽的布丁加的是牛奶,莫莫調植物奶來運用哦!
什麼是植物奶?就是賀寶芙 Herbalife的兒童營養蛋白混合飲料啦!香草口味非然好喝哦!兔小弟從七個月大開始當副食品,喝到現在呢!
要做兩顆蛋黃的布丁,大約用80西西的溫水加入一大匙營養粉,調成奶昔,蒸布丁不要有太多泡泡,所以莫莫奶昔沒有用搖的,改用湯匙調均勻即可。
記得用溫水調,大約40度即可哦!!太熱調進蛋黃時,就直接變蛋花湯了!

20130327-04 
調好奶昔後,一手拿攪拌器、一手將奶昔倒入蛋黃裡,邊倒邊攪拌哦!!攪均就好了,不要打太發!
攪均後會有一些泡泡,甚至是沒濾好的蛋白,就篩過一遍~這樣蒸起來,布丁才有光滑的表面。

20130327-05
篩過後,倒入容器裡,這樣一份大約是一顆蛋黃,所以不要讓baby一天吃超過一個布丁,在我家剛好羊小妞一個、兔小弟一個。
 

20130327-06
然後,用隔水加熱的方式來蒸布丁,不建議用電鍋,電鍋蒸出來的布丁容發起來。
表面包上保鮮膜,然後搓幾個洞,保鮮膜不會觸及布丁,蒸的溫度也低於100度,所以不用擔心保鮮膜產生有害物質哦!
水煮滾了再放進去,然後蓋上蓋子,開始計時15分鐘!

20130327-07 
蓋子記得留一條小細縫,這樣火候才會剛好,然後記得關小火!!
 

20130327-08
蒸出來的樣子,是不是很像市售的布丁呢??吃起來的口感,沒有加吉利丁那種Q彈的口感,比較像布蕾,但保證新鮮健康哦!
 

20130327-09
不要蒸太久,表層會變硬哦!
 

20130327-10
莫莫蒸好急著先拍照,兔小弟等到不耐煩了,伸手來搶!
 

20130327-11  

兔小弟吃得很開心哦!而且都自己吃!
當然是莫莫先挖好,他再餵進自己的嘴裡。

這樣做的味道,甜度沒有很高,就是微微一點點甜的味道,但是小嬰兒這樣吃就夠了。
羊小妞回家後,加上草莓醬吃,別有一番風味呢!

喜歡的朋友,可以試作看看,歡迎分享心得和變化哦!

arrow
arrow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