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算收到媽媽手冊了,第三胎可能踫巧搬到台北市,醫生比較謹慎,堅持要到12週以上才發媽媽手冊。所以莫莫也跟著有一點緊張,陷入了不能說的時期裡,從發現到全面公佈,硬是悶了一個多月。

這中間還有同事以為我吃胖了小腹,跑來開玩笑說:「妳是懷孕嗎?」

莫莫朝著他猛眨眼和點頭時,他的眼珠簡直快掉下來了!

 

20130828-01.jpg

雖然一直碎念著說想要有第三個小孩,希望是馬寶,其實心裡也根本沒有準備好。

 

對於孩子,向來是很喜歡,卻總是沒有很積極的原因,是我覺得懷孕本身實在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,不但身材會變型,還要忍受十個月的行動不便,剖腹產的壓力和恐懼也不小。好希望是送子鳥直接送來我家門口,跳過孕期和生產的過程,該多好?

 

雖然,比起10年前第一胎的情況,我在2011年生第二胎的精神體力和外觀上,己經從胖22公斤的地獄昇到天堂裡,但是仍然不想面對這些改變和挑戰啊~但所幸一切有天父當靠山,孩子是神所賜的產業,感謝上帝讓我家大業大,心裡也踏實不少,神不會給我超過我所能面對的挑戰,不是嗎?

按這裡去看2011年的懷孕筆記

 

20130828-02.jpg

 

這次會發現懷孕,是在記帳時,發現買衛生棉的時間過了...我的MC向來很準,所以一直沒有用心去記它,一發現遲到了,馬上衝去藥局買了驗孕棒,果然二條線!然後三條線的傳LINE給老公看,還記得當天回到家時,老公一直抓頭的表情,想必他也是沒有心理準備啊~哈哈~我們不會有第二條路可以選擇,孩子來了就是跟定我們了,知道我們可以給她幸福的!

 

我跟老公說:「我們更努力就好了,所有的事情都是安排好的。」

 

20130828-03.jpg  


這次在禾馨婦產科診所做產檢,到了10週2天時(照片打字錯,懶的改了),醫師確診了超音波幾次後,決定調整為11週,我忍不住問蘇醫師說,baby的大小和吃什麼有關嗎?是我吃太多讓baby變大嗎?

 

蘇醫師很有耐心的解釋給我聽,在26週之前,baby都是在發展器官,還沒有開始"成長",所以這時候吃什麼的影響力很小,尤其在20週之前,所有baby的大小是固定的,所以超音波測量出來的大小週數才是正確的週數!也才是正確的預產期,所以我的預產期從2014年1月12日,調整為2014年1月7日。

 

確定baby健康發育後,接下來就是煩惱男生女生了。

其實男生女生都很好,只是每個人心目中還是有自己的期望,莫莫好希望這胎是女兒哦!

生了小男孩才知道買衣服沒有什麼興奮感,而且男孩子的活動力與活動方式,讓我和我老公血壓高昇不少,每天都要飽受驚嚇,怎麼走路像踫踫車一樣?撞來撞去的!?

不過這也是己經有了小男孩,才起的驕傲感啦!感謝上帝給我們一個小男孩。

希望接下來是一個小女孩,所以就直接許願是蛇小妞來報到了哦~

抱著女孩子的信心孕育,我媽媽說,這樣萬一是男生會不會娘娘腔?我說,不會是男生啦!而且萬一是男生,我也可以馬上調整心態,然後馬上說,男生好!兒子讚!男孩呱呱叫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