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花花家看到一篇有關於朋友的文章,有些人交朋友有些刻意,刻意尋找有成就或閱歷豐富的人做朋友,因為人生很短,要走得又廣又深是很難的。所以朋友是可以補足這點的,朋友給不同的人生經驗,所以有些人覺得要挑素質好的朋友,得到的經驗才會也是好的。

但是對我來說,交朋友是何其複雜又何其困難的一件事。我交朋友需要個性相投,對不對Key很重要,否則即便是面對再怎麼優秀的人,但是卻一直找不到交集、言不及意,我就很難與其發展成朋友關係。或許有秘訣吧?但是我辨不到,有人天生就是很容易交朋友。

所以我從來沒想過該交那一種朋友,因為很難這樣客觀的去選擇,我想能這樣去選擇朋友的人。那麼他對於自我的駕馭能力勢必很好!因為每個人都有喜好,每個人都有個性上的死角或罩門,有時候選擇的是朋友的條件,還是自己條件呢?

朋友分很多層級,有時候我覺得某個人很棒,但是我也只是遠遠的觀望著,因為很棒,所以怕距離拉近時破壞了平衡和彼此的印象,也因為很珍惜,所以每一次親密層級的提昇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冒險,那種感覺像攀岩,一個踏空就跌回谷底。

我是一個敏感的人,但性格上又略嫌灰暗,很多事情我容易往負面去思考。我常在想,如果我有了信仰會不會為自己的個性多帶來一點光明面?如果敏感的人踫上另一個敏感的人,如何?那很精彩。二個敏感的人互相反應的結果,那種能量真的很驚人,傷害也倍增。在我還不夠成熟之前,我對於敏感一點的朋友,是很想保持距離的,因為我怕受傷,更怕傷人而不自知。

我想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把感覺告訴我,即便那種感覺是由我而生,即便是那種感覺是因為關心而產生出負面的誤解或不被認同的看法。但是我有時檢討自己的個性,就真的好像很容易發生這種事。因為我太愛說教了,但是我的出發點也絕對不是在表現自己的『無知』,只是單純拾人牙慧、互通有無式的閒聊與關心而已。

卻總是因為用字遣詞上出現問題。

曾經有個男同學說,在ICQ或MSN上面和我聊,常常覺得我的言詞非常銳利而且無情,每一句都正中要害,若想找安慰真的是找錯人了。但是面對面時,就沒有這種感覺。

這位男同學有一次失戀了,邊喝啤酒邊和我聊,結果聊到最後回傳給我的一句話是"我去跳樓了...窗子打開了",然後就沒再回我任合訊息,把我嚇得半死,他家住12樓耶!打電話去他家,他弟接了電話告訴我他醉倒了...,還不忘嘲笑我刺激人過度,又不具信心的自己嚇自己。

可是如果這件事情是真的呢?我想我會後悔一輩子。從此我不再那裡痛打那裡,我也學會不把事實說出來。但是這違背我坦直的個性,所以我每每在隱藏什麼事情時,嘴角都會抽搐...

交朋友好難啊~空有誠懇還是不夠的。人的情感是一種極複雜的表現,之所以這麼複雜的看待它,也都是出自於珍愛和固守的心情。

我的朋友,如果你覺得我們之間好像隔層紗,好像總是若即若離,總是時熱時冷。那都是因為時機未成熟之前,最好的相處模式與狀態。或許是我正在充實自己好能趕上你的腳步。

因為若真是話不投機,我是連一句都沒有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