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章 信心

★『信心、愛和性,這三種積極情緒融合時,即能有效彩化意念。使他立刻到達潛意識,並在那裡轉化為同等的精神力量。這也是唯一能引起無窮智慧做出回應的形式。』

一個人的意念,會決定一個人是否有足夠的智慧去反應一切狀況,而靈感也完全來自於潛意識中的力量。這類似的想法在很多地方都有讀到,包括『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』中的金錢藍圖、『與神對話』中提到所有的經驗都是因為自己想體驗...甚至在plus-one中的成長課程中也有提及,一個人的信心強弱與否會決定回應問題的答案,呈現笨的狀態是因為把笨拙置入潛意識中。

★『潛意識深信自己將獲得一切,這種自信產生達成你一切欲望所需的明確計畫。』
有時候我們想完成一件事,卻不知道該如何計畫,原都是因為我們不相信會完成。

★『不斷反覆而肯定的對潛意識下達命令,是促使信心情緒自動發展的唯一方式。』
孩子的教養中,鼓勵是建立信心的方式,這也是一種潛意識影像建造,潛能教育模式的起點。

★『凡是融合了任何積極正面情緒,或消極負面情緒的意念,都會到達並影響我們的潛意識。』
覺得自己運氣很差或是很幸運的人,潛意識都會微妙的影響我們所下的決定,而所注意的焦點都將偏向你所想的,以致於行動隨著心中所想的進行並產生結果。
覺得自己很雖的人,就幸運不起來。


★『有數百萬人相信自己註定貧窮失敗,源於一股他們自認為無法控制的力量。其實他們就是創造自己不幸的人,因為他們具有否定、負面的信心,它傳至潛意識然後化為實質的對等物。』
自己相信的事物,會化為實質走向失敗的行動。

★『人到頭來總會相信他不斷重複對自己複述的事實。』

★『我完全了解,財富與地位不會持久,除非他們以真理與公義為基礎;因此我絕不去做不利於他人的事。藉著培養對世人的愛,我將消弭心中的怨恨、妒嫉和譏諷,因為我知道,以否定的態度待人,我將永遠不會成功。』
我非常喜歡最後這句自我宣誓,這也是一般人對於財富追求的誤解,大部份的電影、電視對於追求金錢者的描述並不客觀,從小到大,我一直認為追求財富是一件不道德的事,但是現在懂了,想要追求財富本身並沒有過錯,錯的是追求的方式。

三月份的推廣組考核期限是四月二日,一直到晚上七點多時,我還不放棄。丸子跑來勸我放下,不要因為沒有達成就否定自己。我忍不住哭了起來,邊哭邊覺得困惑,不是說不要輕易放棄嗎?連丸子都認為我做不到了嗎?

丸子問我,從三月份一開始就想考核嗎?還是從知道成績接近有希望過推一才開始衝?
我確實是知道有機會衝才開始衝,然而衝出來的結果都來不及在三月份就完成推廣組第一個月,我知道我很想要達成卻從來不認為自己可以做到。直到看到成績才願意相信有機會,這時候的努力都太晚了!

而冥冥之中,讀到這本書的第三章講的就是我整個考核推一的情況,我放下來了。但是我絕對不喪氣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