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突然變天,氣溫下降,原本以為這種天氣就待在家裡好了。和小羽約好,早餐店結束後到我妹家玩。
結果早餐店還沒結束,我媽就問我下午有沒有事?她想借車去金山,我問她要做什麼?她說她要去買肉粽!
一個人去?我媽又說有事沒關係,她就騎摩托車去?啥?騎車去?
看見我驚訝的表情,我媽又說,我騎車去好幾次了!@_@

後來我跟我妹決定陪我媽一起去,小孩坐車兜風、看海。

通往金山的濱海公路真的很美,但是一想到我媽騎摩托車去,就覺得不可思議。我邊開車邊說:「媽,騎車騎到金山是我18歲時才做的事耶!」
我媽笑說:「我讓妳幫我保養健康二年多,現在也差不多十八歲啦!我現在體力好,能走能跳,每天一有時間就很想出去玩!」聽我媽這樣說,心裡很有感觸,好像老如少真的有道理,我媽退休後,生活沒有重心有一陣子覺得很低落,現在看她越來越快樂,好像小孩子哦。人到了退休年紀的時候,還仍然擁有健康真好,在沒有工作責任與生活壓力之下,人真的可以又回到像小孩子一樣純真的心,同時也擁有充沛的體力時,我媽對〝出門〞的興頭,真的就像小羽一樣!

拜我媽之賜,我們走濱海,還在路上吃了玉米、燙烏賊,經過翡翠灣、野柳女王頭、石門咖啡公園...最後來到劉家肉粽,結果大排長龍。人真的超多,原本想放棄,我媽問了隔壁店長,平日有沒有人比較少?店家說應該會排隊排到端午節吧!!
我媽一聽到會排到端午節,就決定非買回去不可,看看排了將近十公尺的人龍,我和我妹心裡想說會排很久,想勤我媽放棄,結果因為我媽很堅持,才發現人雖然多,但是前進度速快,排了半小時就買到肉粽了~


去的時候就看見左手邊有二間這種怪怪的房子,回程就打定主意要下車看看,結果是住家耶!
硬是問主人能不能進去拍照,我媽還以為是渡假村!
二間都是主人自己蓋的,一間自己住、一間家人住,這個家的主人一定充滿夢想。


很夢幻吧!小羽說,這裡面住小矮人哦???


我覺得很像蟻丘耶~真的好童話故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