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來到LA參加總裁高峰會,最主要的還是3/25晚上的馬克休斯年度分紅。
所謂的年度分紅是指賀寶芙會將全球一年的總營業額的1%,拿來分給全球有卓越貢獻的總裁組。
公司去年總營業額是54億美金,所以1%是指5千400萬美金,算一算合台幣是15億6千萬耶!哇賽~好海派的年終獎金。
在場有很多當初跟著馬克休斯打天下的主席、創辦人都說,當時馬克休斯所成立的賀寶芙公司,還只是一間小小的公司時,馬克就曾經說過:「未來我們將有超過50億美金的商機」,在這間公司還只是幾百萬美金的小公司時,我想有多少人聽見這句話時,心裡覺得馬克在畫大餅?但是現在我們所有人都見證了,馬克休斯是一位非常有遠見的領導者。



這次在會議裡聽見我們的執行長MOJ說,賀寶芙在1980年創立時,前十年累計的營養是10億美金,而公司在去年2011年之間,一年就做到10億了。去年真是爆發的一年,但是MOJ說這一切才剛開始,未來我們將會有200億、400億美金的營業額。
我覺得這個境界是很有可能的,在我經營賀寶芙五年多以來,我所看見的全球市場,對於營養與飲食的觀念只是剛開始轉變,還沒有到全面普及的程度,而全球體重過重的問題也仍然在延燒著。賀寶芙是一間針對營養和體重控制等問題,專心一致的不斷做研發的公司,我們的產品肯定是可以百分之百的解決市場上的問題,剩下來的只是等待人們觀念全面轉變的時機。
在民風未開的情況下,都做到全球54億美金了,未來十年肯定可以攻佔全球3、4百億美金的市場。



現場就像奧斯卡頒獎典禮一樣,有星光大道,所有受獎者陸續出場,每個人都身材一流,穿著精心打扮的禮服,真的有super star的氣勢。我們富豪組以下只能像粉絲一樣圍觀,然後看見自己喜歡的偶像時,不時發出尖叫和歡呼。



現在不只是全球符合這次總裁高峰會的直銷商出席,還有記者、華爾街的分析師,以及股東董事會們。
我想這就像台灣知名半導體公司在發年終一樣,只是我們的年終獎金非常海派,一共會發出5千4百萬美金,相當於台幣16億。

我在現場只要看見帶小孩出席的總裁,我眼睛就bling bling的發亮,我想到我的兒子。
在頒獎時,有一個受獎人帶著他十幾歲的兒子一起上台,發言時,他把麥克風拿給他兒子,他兒子說,我以我的父親為榮,將來我要自己站在這個舞台上領自己的獎。
我在台下看見這一幕,我非常感動,一個十幾歲正值叛逆期的孩子,竟然說他長大要跟父母一樣?
這對我來說,讓孩子長大想要成為像父母一樣的人,這就是一種成功。
至少在孩子的心目中,父母成為了他們的典範。



公司把整個JW Hotel包下來,到處都看得見公司的形象Logo,感覺好親切。



這五、六年來,不知不覺的我也愛上了HERBALIFE的生活,一開始確實是很辛苦而且痛苦的,在賀寶芙工作的第一年,我沒自己的時間,不看電視,也沒有時間分給家庭,家裡的每一個人為了支持我,都要配合我的工作節奏。
第二年開始,我開始每天可以陪小羽二個小時,但是是在早上七點到九點之間,那時我開俱樂部,早上帶女兒一起去開店,然後她九點去上幼稚園,一開始還是覺得晚上見不到她很難過,但是後來自己思考到平常的上班族媽媽,早上一起床就趕著把孩子送到學校去,下了班回到家也要七點了,孩子九點上床睡覺,其實一天也只是見面二個小時,跟我一樣耶!想通後,我就開心許多,我一開心,孩子也開心了。

現在己經五年多了,我的孩子從一個變成二個,如果不是賀寶芙,我沒有辨法可以在邊工作的情況下,邊親餵母奶來養育我的孩子。我的女兒也不會跟老師分享,說她出國11次、去過8個國家,而她今年才9歲,她對全世界每個國家的地理人文都有興趣。

賀寶芙一開始要你犧牲你最重視的東西,然後透過你短暫的犧牲,之後會大大的彌補回來。
今年六月,我要帶我老公、我女兒、我兒子、我媽媽,去峇里島渡假哦~呼呼~光想到就興奮到睡不著。



在現場看見我這輩子目前看過最長的禮車,它竟然跟巴士一樣長?



頒獎典禮開始時,上台領獎的總裁上達百人,從一萬美金到200萬美金都有。
公司除了考核總裁的年度業績之外,還會針對總裁對公司訓練的參與度、貢獻度來評分年度分紅的標準,當然,道德規範絕對是唯一且最高的指標。



這位是墨西哥很有名的驢子總裁,她一上台領獎時,全場歡呼。因為她的故事非常感人,她過去不但貧窮而且她沒有上過學,完全不識字,但是透過一股熱忱,她用她謹有的一頭驢子,去大城市運送賀寶芙產品回家鄉經營營養俱樂部,在2010年新加坡風雲盛會時,她才只是一個富豪組,而現在她己經成為一星總裁,而且還領1%分紅。
她能做到這種成就,我更加覺得我們太慢而且不夠努力。



前十名才是重頭戲,看見鄭東根第七名,我非常感動,因為他的故事非常感人,他曾經來台灣幫我們做訓練。他說他在直銷業失敗十六次,幾乎要去自殺了,但是遇見賀寶芙讓他的生命出現奇蹟。
按這裡去看鄭東根的故事



此時,從第六名直接跳第三名?原來第三名有三位。



分別是墨西哥Enrique和Graciela夫妻、俄羅斯Leon Waisbein、韓國金氏夫妻。
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堅持留在自己國家經營賀寶芙,盡管賀寶芙是國際事業,他們自己的國家可能平均收入不高,或是政府限令嚴格...都沒有讓他們選擇放棄照顧自己的同胞,在地深耕讓他們發出耀眼的光芒。

在條件不好的區域,卻創造出領先全球的成績,我想這一切都是跟他們的大愛有關。



第二名是Susan Peterson,她曾經在2004年獲得美國布希總裁頒發「傑出女青年」大獎,在受獎時的致詞令人敬佩,這裡有詳細記錄



第一名就是墨西哥最有錢的家庭主婦Raquel,她上台致詞時非常可愛,她說她非常感謝賀寶芙讓她從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,成為一個可以幫助很多人改變生命的直銷商,同時她也感覺她的老公當初非常、非常、非常反對,而現在每年都要陪她出席領這個1%分紅。
講完全場都笑了,我愛家庭主婦,家庭主婦力量大!這個世界創造經濟奇蹟的都是家庭主婦,哈哈~



典禮結束後,公司安排非常高級的閉幕酒會來做Ending



現場幾乎都是總裁組成員,Party的規格也跟過去國際訓練的Party不同,只能說公司對越是努力工作的人越好,好得難以置信。



吃的好,氣氛也好,公司真貼心。



愛喝酒的人有福了,各式各樣的酒喝到飽XD



現場還有Live音樂演奏



食物更是不斷的推出來、推出來。。。



我最愛的甜點區有幾十種,還有熱巧克力醬可以淋在甜點上,甜到一個爆炸,讓我想起屬螞蟻的Irene,她如果來到這裡一定會非常開心。



結果我那天晚上都在吃甜點XD



水果也要淋巧克力醬。。。



這盤是別人的,拍回來給大家看而已,我的胃都裝滿了甜點。。。

看過分紅晚宴,會有一種真實的感覺,就是知道自己只要願意努力,將來有一天也會站在上面領1%分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